工業用乾燥箱, 訂製防潮箱/展示櫃, 訂製防潮箱/展示櫃, 新品上市- 樂器防潮|3D列印|食藥品|AX-N, 樂器櫃/標本櫃/3D列印

3D列印材料、線材專用 3D-77 快速乾燥箱

NT$13,900
NT$15,400
有現貨
外銷熱門款
<10%RH(±5%RH)
● 瑞士感測元件,數位溫濕度錶
● 4個出線口
● 可掛直徑33cm的線軸
● 79公升收藏家專業線材乾燥機
顏色
產品尺寸
79公升 / 寬40cm x 高55.5cm x 深44.5cm
購買數量

3D列印 除了機台選擇、參數設定、材料選擇外,還有一個小細節影響著成型後的完成度、成功率。

話不多說,有片有真相,先看影片~

 
 

3D列印材料在近幾年的發展下,因應各行業、領域的需求已經開發出多種不同的材質(註),也進一步擴大3D列印機的DIY應用市場。
使用不同的列印材料除了需調整3D列印軟體的各種參數外,在台灣潮濕環境下列印材料的除濕更是必需要注意的細節,但在選購3D列印時的技術、課程中卻鮮少被提及。只有在進一步選擇線材、耗材時才看得到相關討論。

影片中所測試的線材-尼龍 是個超容易吸濕的列印材料,暴露在台灣潮濕環境中不用18小時就會發現,列印時潮濕的材料通過噴頭會因高溫將水氣變成水蒸氣,這將影響列印的完整性、平整度、成功率。就算是新開封的列印材料本身也含有水氣,也容易使成品表面不平整有氣泡產生,影響列印品質、成功率。

相對的,放置在收藏家<10%RH(±5%RH)超低濕 3D列印材料專用線材乾燥機,尼龍材料列印時可以擁有平整的表面,通過高溫噴頭的順暢度也能使列印後的成品完成度更加精細、光滑、平整,進而提高成功率。

3D列印線材在各種不同乾燥條件下的列印成品

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收藏家 3D列印材料 專用線材乾燥機,讓你擁有高成功率的成品、專業,獲得客戶信賴。

收藏家 3D列印材料專用線材乾燥機/防潮箱特點:

  1. <10% RH(±5%RH) 超低濕乾燥、防潮,2小時快速降溼。
  2. 四個線材進料口,在最佳狀態下直接列印。
  3. 可調整的掛架,可掛直徑33cm的線軸。
  4. 氣密櫃,防塵、防潮。
  5. 無耗材,不需更換乾燥劑。
  6. 已外銷歐美多國,獲得專業認同。

 註:2小時快速降濕為空箱測試後,開門30秒。經兩小時濕度可降到<10% RH(±5%RH) ,期間如遇再生時刻(排濕區間):濕度會上升>20%RH,再回降。

收藏家3D-77 3D列印線材專用線材乾燥機,讓3D列印更容易成功、光滑平整

 註:熱塑性塑料(例如,PLA、ABS樹脂、HIPS、尼龍)、HDPE、共晶、食用材料、橡膠(萬能橡皮泥)、雕塑粘土、普萊斯蒂辛橡皮泥、室溫硫化有機矽、瓷、金屬粘土(包括貴金屬粘土)

其他乾燥方式的缺點:

  • 乾燥劑:無濕度監控,容易過乾讓列印材料脆裂,影響列印進料順暢度。長期放置沒注意吸溼飽和,反而變成保濕劑。
  • 烤箱、烘箱:不同列印材料本身含水量、吸溼性不同,以熱烘、熱烤方式除濕需要正確的溫度、加熱時間,避免列印材料因過度加熱而延展、形成線徑不一致,影響進料順暢。
  • 一般防潮箱:僅能做到簡單防潮,收藏家 3D列印專用線材乾燥機採用 快速超低濕,可直接讓列印材料在箱內除濕同時列印,縮短重複拿取的安裝時間,是專業人士最佳選擇

 收藏家3D-77 3D列印線材專用乾燥箱,讓3D列印成品標面更加平整

上圖為示意圖,濕度計以規格表內為準。

台灣防潮科技,領先業界投資開發中空纖維吸附材料,能提供防潮、除濕、乾燥、環控等多元整合規劃服務。
收藏家 台灣防潮科技擁30年防潮專業服務,以及空間除濕設備總代理,解決各種專業空間、物品的防潮、除濕、乾燥問題。
台灣防潮科技30年的專業防潮經驗,擁有專精於各種領域的服務團隊,可真的解決您環境控制的濕度問題。

機關|企業|科研產業 全方位防潮乾燥需求
快速除濕 濕度規劃
1 ~ 40% RH

快速低濕/超低濕乾燥箱   全尺寸特殊功能訂製
全球最快速超低濕乾燥脫水功能
<40%RH‧ <20%RH‧ <10%RH‧ <5%RH‧ <1%RH 常溫、常壓、低溫、低濕、低露點、全方位除濕技術
R&D、Lab、電子、材料、食品、藥品、生技… 科技產業升級必備利器!

防潮保護 濕度範圍
25 ~ 55%RH

公務資產防潮保護 大量器材檔案一次搞定
√ 文物、檔案、展藏、教學研究、公務用品、文史典藏
√ 藥食品、化學品、粉末材料、金屬材料、研發、品管
√ 精密機件、金屬器物、影音器材、磁帶
√ 貴重儀器、設備、精密製程、物料、電子零件、物料、武器

大空間控濕規劃
<1%RH
1~60%RH
大空間除濕工程/環控技術
解決空調/除濕機無法達到的高科技除濕功能。
1-40%RH低濕/超低濕、低溫除濕(冷藏冷凍)、40-60%RH濕度監控品質。
√ 針對:製程現場/物料倉庫/研發檢測之空間環境。
√ 提供:關鍵物料/儀器/設備之最佳濕度管理。
√ 應用服務範圍:科研製程/藝文展藏/低溫倉儲運輸/商業空間/工程/設備/武器/養護/檔案及貴重物品庫房。
濕度範圍
> 60%RH
容易發霉、氧化,影響良率、妥善率、物料損耗



型號 3D-77
外尺寸(cm):寬(W)高(H)深(D)
40 55.5 44.5
內尺寸(cm):寬(W)高(H)深(D)
32 46 32.5
容積 (L) 79
控濕範圍 (%RH) <10%(±5%RH),轉H空箱超過12小時。
註:2小時快速降濕為空箱測試後,開門30秒, 經兩小時濕度可降到<10% RH(±5%RH) ,期間如遇再生時刻(排濕區間):濕度會上升>20%RH,再回降。
除濕主機
中型除濕主機
主機功率 (W) 12
濕度表類型
瑞士感測元件,數位溫濕度錶
層板 類型/數量

線材掛架*1

其他配件

可調腳墊 x4
門把&對號鎖

外觀特色(櫃體)
『氣密』高級烤漆鋼製櫃體
外觀特色(門面)

玻璃PVC框氣密門